instagram ♥

Friday, June 28, 2019

我,今年二十八

Blogging during work hours. haha! 但是还是想把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。
看了988电台 DJ 李欣怡的 youtube, 说着关于人生阶段的topic.我也想记录下今年二十八的心情/感想。毕竟有段时间没有好好的看书了,没办法好好的透过文字表达自己的心情。ok 废话少说。

我,今年二十八 (生日还没过但也算二十八了吧)
毕业后,换了四间公司。KPMG, Lo Hock Ling (Singapore), DB Schenker, 到现在Oriental Holdings Berhad.
应该是朋友圈内换公司还得最多的哪一位吧?哈哈。 不是要比,只是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。想一想其实也对啊,人本来就不一样。每个人都过着不一样的生活,写着不一样的人生故事。
如果你问我,活到了二十八岁,学到了什么。我想,最有信心回答的是,学会怎么一个人生活。
生活在槟城,在槟城出生长大。在成长的过程中(指的是从小到中学时期),都有家人朋友陪伴,好像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是“一个人”。虽然我是独生女,但幸好童年时光有表兄弟姐妹的陪伴,读书上课,学芭蕾绘画,都有他们陪伴。然后大家长大了,各自前往自己想往的方向去,到了城市工作,各自有各自的生活。朋友也一样,久未联络就感觉生疏了。跟自己要好的,大多都离开槟城了,也找到了各自的另一半。唯,只剩下我一个人,在这个我长大的地方,一个人生活。
你问我想要回到新加坡发展吗?想啊。。但以我现有的qualification and experience,还不能让我在新加坡舒服的生活。再过两年就三十了,我不想在自己三十岁时还在拿着一份executive的薪水。毕竟人必须往高处爬啊。
ok back to 一个人生活。之前在新加坡的的那一年里,也尝试过了一个人生活。一个人住,吃饭,工作,commute等等等等。在大城市里一个人生活,孤单,也不比一个人在自己长大的地方一个人生活还孤单。(if you get what i mean laa) 就是,因为在大城市,一个人生活,习以为常,也好像一堆人在过着和你一样的一个人生活,就一堆人再陪你做着同一件事,有人陪,毕竟也没那么孤单。反而,回到了“家”,也就是槟城,一个你长大的地方,你个你成长的小镇,你一个人生活,没有一大堆人跟你做着同样的一个人生活,那感觉,真的比孤单还孤单。因为在槟城,你很少会看到一个人吃饭 (我没有说没有,有,只是不多)。在餐厅,kopitiam, restaurant, 大多都会是家人,情侣,一大班人一起的。一个人用餐,Aunty 会问,‘“ah girl, 一个人啊?没有朋友陪你来?” well, 现在这些也真的影响不到我了啦。
一个人生活,当然不止是说一个人吃饭啦,就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处理,解决,做决定。长大了,要为自己负责任。
像是,感觉自己不舒服,快要生病了,就马上逼自己吃药,因为没有人能够照顾我,所以我不可以病倒。因为生病真的很痛苦,没人照顾更痛苦。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,就是对自己负责人的一个表现。
还有,以前没什么能力时,很多事情都需要要靠人,需要人陪伴。像之前没能力供车,去哪里都需要人载,有时难免必须看别人脸色。现在长大有能力了,想要去哪里就去哪里,不想陪我去某某地方,its okay..我可以自己去,不需要你。
还有还有,看恐怖电影时,身边没人抓着没人保护,没关系,至少还有自己。

二十八岁,是一个我觉得更了解自己的一年。不完全了解,但至少不怎么迷茫。所以说,学会自己一个人生活,是会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,更清楚知道自己及要的是什么,喜欢的是什么,不喜欢的是什么。
很多人都会问,欸,怎么还不要找个男朋友?二十八了耶,好命当妈妈了。是啊,我朋友好命,刚刚成为了妈妈。啊我命就没她那么好,就必须靠自己。想谈恋爱吗?想啊。但像我之前提到的,长大了,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我真的不想因为结婚而结婚啊。不想因为想脱单而随随便便跟别人在一起。理想对象,真的有那么容易遇到吗?那些那么幸运的遇到了的,恭喜啊,你们前世真的修了好多福气。

我想,
长大,是当你只想赖在床上不想上班,身体却会不听使唤的起床梳洗化妆开车上办公室打开电脑。你知道这是责任。
(还有很多长大的 example 现在暂时想不到)哈哈

长大了,发现自己内心也变得强大了。偶尔还是会不开心,偶尔还是会难过。但你知道生活依然走着,日子依然过着,伤心难过,也只是短暂的,只有活得开心才对得起自己。

No comments: